煤气泄漏燃爆 镇江句容13岁女孩严重烧伤

2020年07月30日20:3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伸出你的援手!煤气泄漏燃爆 镇江13岁女孩严重烧伤

  近日,一则网上的求助信息引发关注。因为家中煤气泄漏发生燃爆,句容13岁的女孩陈梦霜被重度烧伤,需要巨额的医疗费用。得知困境,社会各界的爱心纷纷汇聚,一夜时间筹集了50万元捐款。

伸出你的援手!煤气泄漏燃爆 镇江13岁女孩严重烧伤

  陈梦霜奶奶说:“她肯定闻到煤气味了,她说来关煤气的。门刚刚推开,它就爆炸了。我外甥听到声音,冲进来之后,我孙女身上浑身都是火。”

  陈梦霜就读于句容二中,马上就要升初二了。放暑假后,她跟随妈妈从句容市区回到农村老家。事发当天下午三点多,陈梦霜独自在外玩耍,回来后发现了煤气泄漏,当时没有家长在家,孩子又没有处置煤气泄漏的经验,所以才发生了这场痛心的意外。经诊断,孩子全身80%大面积烧伤。

  陈梦霜妈妈笪知琴说:“当时去做了检查,身上已经没有可以地方可以输液。”

伸出你的援手!煤气泄漏燃爆 镇江13岁女孩严重烧伤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主任医师刘昌说:“其中三度的烧伤面积接近30%。这么严重的烧伤,对于小女孩来讲是非常危险的。液化气泄漏会吸到肺部里面,呼吸道也有烧伤,所以我们紧急给她做了气管切开,开放深静脉通道。目前已经平稳度过休克期,现在进入感染期(肺部感染)。”

  陈梦霜属于大面积烧伤,治疗费用非常高昂,目前住院十几天,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后续医疗费用更是将近100万,这对于一个靠着低保生活的单亲家庭来说就是天文数字。为此,亲友们通过网络发布求助信息,并在朋友圈中迅速转载,一夜之间就筹集到了50万元。

伸出你的援手!煤气泄漏燃爆 镇江13岁女孩严重烧伤

  陈梦霜班主任胡老师说:“我当时听到这个情况非常痛心,第一时间我也向学校做了汇报。学校也联系了保险公司,学生意外保险会以最高额度赔偿。”

  镇江句容市白兔镇幸福村党总支副书记笪洪正说:“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困难的家庭度过难关。”

  目前,受伤女孩正在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更多地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和我们025-83195110联系,帮助这一家人度过困难。

  (王一帆 潘宇琴 周杨杨 镇江台 句容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