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园长妈妈”李夫群:以爱之名守护孩子

2020年09月15日15:23  来源: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
 
原标题:“园长妈妈”李夫群:以爱之名守护孩子们成长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对于李夫群来说,与塔山镇沟上幼儿园6年的相伴相守,仿佛顷刻之间。她从事教育工作已有22年,从小学语文教师、初中音乐教师到幼儿园园长,岗位在变,但不变的是她对教育的痴心和对孩子们满满的爱,她用真心和行动将幼儿教育理念转化成了有温度的关怀,以爱的名义守护孩子们成长,被孩子们亲切的称为“园长妈妈”。

记者来到塔山镇沟上幼儿园时,李夫群怀里正抱着一个哭闹的孩子。据了解,新学期,有的孩子刚入园,还没有完全适应幼儿园的生活。为了使孩子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她每天都会和小班老师一起,陪伴着孩子们。李夫群是园长,平日里也带孩子们一起上课,园里的90多名孩子她都叫得上名字,孩子们也都非常喜爱这位“园长妈妈”。

塔山镇沟上幼儿园大班闫品卉说,很喜欢园长妈妈,她唱歌非常好听,人也很温柔,我们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她。

2014年,李夫群怀着对幼儿教育事业的无限憧憬和热爱来到塔山镇沟上幼儿园,每日坚持在各班听课、做记录、检查幼儿园的伙食卫生,和老师交流教学理念,为孩子们创造最好的教育环境。与此同时,李夫群还积极对上争取,不断完善学校硬件设施,让孩子们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中快乐成长。

塔山镇沟上幼儿园园长李夫群表示,因为幼儿园地处比较偏僻,在村子里面,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渴望,我们积极抓住创建目标任务,以评促建,近两年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在不断完善,我们把有限的资金,包括争取上级的资金都用在完善幼儿园硬件设施上。

2019年,该幼儿园获市级优质幼儿园称号,今年正在积极争创省级优质幼儿园。在李夫群看来,幼教人要用童眼、童心去关注孩子的关注,喜悦孩子的喜悦,好奇孩子的好奇,在要求自己的同时,也要求园里的老师做好孩子们的引路人。

塔山镇沟上幼儿园教师彭雪梅说,我们一般要求要蹲下身子和孩子讲话,早晨入园的时候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摸摸他的小脑袋,拍拍他的肩膀,拉拉他的手,表示对他很友好,这样孩子一天可能都会很开心。

但问耕耘,莫问收获。李夫群的内心深处,始终对这份崇高的职业怀有一颗敬畏感恩之心,始终充盈着一份追求完美的教育情怀。她的教育愿景就是打造孩子们真正喜欢的幼儿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快乐地成长。(滕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