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贾汪大洞山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0年09月29日16:21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大洞山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近日,我市收到省政府关于同意设立江苏省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的批复,同意将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设立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命名为“江苏省徐州大洞山旅游度假区”。

大洞山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是贾汪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是贾汪全域旅游再出发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贾汪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立区、旅游旺区”作为四个发展战略的重要两极,以发展全域旅游为重要抓手,实现了从“煤海”到“花海”,从“煤城”到“绿城”的根本性转变。在612平方公里土地上集聚了国家4个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83个市级以上乡村旅游示范点和农家乐,已成为区域性旅游资源集聚地和旅游目的地。在去年9月贾汪区获批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9月贾汪区作为全国5家单位代表之一在全国全域旅游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后,这次又成功创成大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既为贾汪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名片和动力,也为国庆71周年献上一份沉甸甸的贾汪贺礼。

大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作为贾汪“一山一湖”两大旅游龙头板块之一,总规划面积12.52平方公里,以“运动康养”为主题,以“山水怡养、温泉康养、田园乐养、体育动养”为支撑,是淮海经济区休闲度假旅游地。

贾汪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虽历经艰辛,但成效显著。全境原有283座裸露荒山,植被生存环境极差,大洞山是裸露荒山最集中、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贾汪积极向荒山进军,硬是在石头缝里绣出绿色森林,建成大洞山国家4A级景区,成为全国石灰质山体绿化造林的样板工程。长期煤炭开采导致水位下降、水质恶化,通过大力实施水生态建设工程,建成了督公湖、凤鸣海国家4A级景区及蛟龙湖、茱萸湖等城市公园。今天的成果凝聚了贾汪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夯实绿色基底、迎难而上放大绿色效应的担当精神。

大洞山旅游度假区拥有大洞山、督公湖、凤鸣海3个国家4A景区。大洞山景区海拔361米,为徐州第一高峰,景区拥有全国最大的药师佛道场、万亩石榴园;督公湖景区面积2000余亩,湖面开阔,景区有贾三近书院、万亩桃园;凤鸣海景区拥有中国最大的园林景观石凤鸣石以及奇石谷,独特的山水资源,绘成了精美的山水观光图,是徐州名副其实的颜值当担。

除了拥有大洞山、督公湖、凤鸣海3个国家4A景区外,大洞山旅游度假区还拥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磨石塘,苏北普罗旺斯薰衣草文化创意园,省级房车露营基地茱萸养生谷,中国锦鲤文化产业园,四星级乡村旅游区墨上集民俗文化园、“四滑一漂一攀岩”特色体育运动项目,省级精品酒店龙山温泉度假区等种类丰富、配套齐全的休闲度假产品,深受游客欢迎和喜爱。

下一步,贾汪将以创成“大洞山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新的起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贾汪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全域旅游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度假产品品质和内涵,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省一流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