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沛县答卷:探索“强富美高”沛县路径

2020年01月03日15:43  来源:《沛县日报》沛县广播电视传媒中心
 
原标题:把方向 谋长远 探索“强富美高”沛县路径

2019年,1806平方公里的沛县大地上,生机勃勃,激情澎湃,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全县130万人民以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时代担当,统揽谋篇起势开新局,蹄疾步稳谱新篇,抢抓机遇促发展,全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一年来,我县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徐州重要指示作为统领一切工作的总纲,以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徐州指示精神特别是对沛县指示为遵循,自觉把我县的发展放到徐州、江苏、淮海经济区格局中来考量、审视、谋划,确立“三地一新”目标定位,努力把规划“定位”变为实际“地位”,开创了沛县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一年来,我县坚持“站在云端看沛县”,坚决破除“跟随发展理念”,坚决卸下“能源基地”的“包袱”,紧扣“强富美高”新沛县建设,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支撑经济强,以采煤沉陷区搬迁“沛县探索”促进百姓富,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升环境美,以深入开展“三城同创”带动社会文明程度高,经济社会呈现出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生动局面。

一年来,我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积极对接全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全面融入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列第44位,较2014年前移8位;中国工业百强县居第62位,较去年前移6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列第57位。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县城验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全市靠前,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图景愈发清晰。(融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