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盐城助力低收入户增收

姚雪青 王 语

2020年01月03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家门口找到新活干

《人民日报》 2020年01月03日 18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盐城助力低收入户增收

家门口找到新活干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江苏省盐城市人社局调研发现,有些低收入家庭中有老人、孩子、病人,劳动力难以抽身外出务工。为解决这类家庭的难题,盐城开展“情系民生、援助就业”专项活动,帮助75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

阜宁县邹圩村村民彭守琼,丈夫和公婆身体都不好,孩子上学,全家主要依靠低保过日子。政策帮扶,去年年初彭守琼在家门口的瑞龙电子科技公司找到工作,月收入3000多元,“挣钱顾家两不误,好日子有盼头了!”援助就业,阜宁县还在学校周边开设了“陪读家长作坊”,带动2000多名低收入农户增收。

滨海县实施产业扶贫“五小工程”,3.28万个到户项目对2.4万户低收入农户全覆盖。天场镇镇长嵇雷说:“我们实施小粉坊、小海鲜、小苗圃、小箱包、小排档等创业项目,很受低收入群众欢迎。”盐城市人社局局长嵇红梅介绍,市里精准施策,促进低收入劳动力有业就、能就业、就好业、能创业,一大批低收入家庭通过家门口就业脱贫。

《人民日报》 2020年01月03日 18 版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