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首次污染天气来袭 5日可出现中度污染

2020年01月05日08:2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2020年首次污染天气来袭 今天可出现中度污染

冬雨绵绵,南京近日不仅难见阳光,整个城市还被大雾笼罩。不过这雨雾中空气质量如何,是雾还是霾?1月3日,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发布了2020年第一期《南京市空气质量重污染天气过程预报》。报告显示,当日10时,我省苏北城市呈轻度至中度污染,苏南大部优至良,我市空气质量为优,实时AQI指数46,PM2.5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变化趋势平稳。但由于受到区域静稳、高湿等不利大气扩散条件影响,预计污染会逐步累积,空气质量转良, PM2.5日均浓度会有所上升。未来几日,受北方弱冷空气污染输送影响,我市空气污染状况将逐步加重,预计4日至5日上午部分时段可达中度至重度污染。

据预测,从1月5日午后起,风向转为偏东风,风力增大,并伴有降水过程,大气扩散条件好转,空气质量逐步恢复良好;1月6日,受持续降水影响,空气质量维持良好;1月7-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好,空气质量持续良好。(刘浏)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