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新建小区都将配建公办园或民办惠民园

2020年01月07日09:4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我市民办惠民幼儿园将增至153所

记者昨天从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首批“南京市民办惠民幼儿园”名单正在公示。如果这批拟认定的南京市江宁区明月港湾幼儿园等5家幼儿园通过公示,全市民办惠民园总数将达到153所。根据相关规定,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都将建成公办园或者民办惠民园。

此次新认定的民办惠民园集中在江宁和溧水两区,其中江宁区包括:明月港湾幼儿园、青山湾幼儿园、南京市实验幼儿园天地新城分园、东方龙湖湾幼儿园,这四所幼儿园都是省级优质园,收费标准每月1014元。溧水区新认定的是金碧天下幼儿园,该园是按省优标准建设的一所幼儿园,每月收费608元。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秋季开始,南京市启动实施“民办惠民幼儿园促进工程”,在加快提高民办园质量的同时,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导民办幼儿园自主申办惠民性幼儿园,适度降低收费标准,为老百姓提供家门口“上得起”的学前优质教育。

此后,我市每年都有一批新认定的民办惠民园。来自市教育局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民办惠民园共有148所,如果此次新增的5所幼儿园通过公示,总量将达到153所。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市还将加大民办惠民园的推进力度。按照去年9月市政府办公厅公布的《南京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我市将完善政策机制,鼓励和引导民办非惠民园转办成民办惠民园。

“一方面以后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都要移交当地教育部门,由教育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民办惠民园。另一方面我市还将通过对一些小区配建园的整治,再认定一批民办惠民园。”这位负责人说,根据规划,今年我市在公办幼儿园和民办惠民园就读幼儿比例将不低于80%。(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