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周铁根主持

2020年01月08日15:2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7日上午,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徐剑 齐浩 摄

1月7日上午,徐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新城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主持大会,市长庄兆林作政府工作报告。

新城区会议中心大礼堂内暖意融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奋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新局面”的巨幅标语十分醒目,催人奋进。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铁根、张赴宁、李君超、束志明、陈新生、李玉娟、王立峰担任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庄兆林、王安顺、冯其谱、董向阳、王剑锋、吴新福、韩冬梅、王强、季培东、李中双、刘广民、李燕、王巧全、徐东海、毕于瑞、赵立群、赵兴友、孙红旗、陈萍、王军、李靖华、张耀环、孟铁林、王海永、孙光永,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花玉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领导同志李荣启、王希龙、廖文才、胡振龙、庄华平、刘忠达、陈美行、肖俊、夏文达、赵保华、袁建芬、周建洪、冯正刚、张爱军,市政府秘书长吴昊、市政协秘书长杨道君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589名,实到代表547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周铁根宣布大会开幕。

周铁根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部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市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担当实干,实现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新突破,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夺取“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体代表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努力把会议开成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庄兆林代表徐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主要任务;三、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庄兆林说,2019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重抓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一批开创性、突破性的攻坚成果,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发展协调并进,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群众生活持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取得了新进展,23项工作受到国务院和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表彰,较好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迈出新的坚实步伐。

庄兆林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庄兆林说,实现这些目标任务,要突出做好七方面工作:突出固本强基、蓄势增能,以更实举措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狠抓有效投入增后劲,狠抓企业培育强支撑,狠抓营商环境提信心;突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新兴产业培育上下功夫,在传统产业升级上下功夫,在现代服务业提升上下功夫;突出龙头引领、带动周边,以更高标准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不断优化城市发展布局,加快完善城市综合功能,大力提升城市品质特色,积极推进区域协同发展;突出激发活力、增添动力,以更新思路推动改革开放创新,深化改革攻坚破障,扩大开放拓面增量,强化创新补短提质;突出守稳底线、集中攻坚,以更大决心补齐全面小康短板,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污染防治省定任务,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巩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突出城乡融合、以城带乡,以更快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三乡工程”,大力优化农业结构,全面改善农村环境;突出以人为本、共建共享,以更强担当全面增进民生福祉,着力增加城乡农民收入,不断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庄兆林说,新时代新使命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能力建设、锤炼符合发展需要的本领,加强法治建设、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作风建设、保证发展任务件件都落实,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业氛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有关部门和部、省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公民代表和华侨、港澳台及外籍人士代表旁听了本次会议。担任过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职务的地市级老干部苏士语、许可、曹开林、王成惠、丁养华、董继忠、汪为群、唐朝双、晁家宽、于跃、佟明泰、郭希忠、徐华成、徐崇先等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范海杰 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