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勇: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海门答卷

2020年01月08日15:38  来源:海门之窗
 
原标题:增强信心 攻坚克难 突破大项目 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海门答卷

昨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下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封春晴参加海门代表团审议。我市市委书记陈勇主持讨论审议活动,他表示,海门全市上下要按照南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抢抓新机遇、瞄准新目标、落实新举措,增强信心、攻坚克难,一切围绕大项目转,一切围绕大项目干,全力以赴突破大项目,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的海门答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参加了海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

在审议时,封春晴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形势任务深刻透彻、精准到位,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不忘初心、维护核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封春晴指出,2020年是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跻身万亿元GDP城市行列的突破之年,是争当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锋、奋力走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前列的关键之年。越是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越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南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封春晴强调,要着力锻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执政骨干,强化教育引领担当,选准用好促进担当,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全面提升干部工作水平,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把广大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豪情斗志充分激发出来。要着力建强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落实党的全面领导,筑牢党的组织根基,建强党的基层队伍,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问题短板,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要着力构筑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高地,释放人才新政效应,确保2020年实现高层次双创人才总量较“十二五”末翻番的总体目标;提升产才融合效能,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三链”融合,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人才特区”;融入一体发展格局,积极探索与上海、苏州等城市建立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通创新创业。

在审议时,陈勇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客观公正,目标科学精准,部署路径清晰,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的使命担当,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勇说,过去一年,海门在南通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系统推进“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和“三大攻坚战”,“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取得新成效。经济运行实现了稳中有进,项目建设有力突破,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活力,城市转型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三大攻坚战”有效突破。新的一年,海门要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要求,抢抓新机遇、落实新举措、实现新跨越,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

陈勇指出,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的未来,要坚定信心,增强突破大项目的紧迫感,充分发挥海门有江有海的资源优势,形成以大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全力招引一批10亿元、50亿元、100亿元项目。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项目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大项目落地瓶颈,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转化。现有企业、本土企业是海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有跨越发展的勇气,抢抓历史性机遇,把企业做强做大,形成一批大企业梯队。要加强对家纺产业的研究分析,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招引采购商、供应商、品牌商、运营商、人才,集聚发展要素,提升产业层次;机器人产业要发挥核心技术、核心人才、龙头企业的优势,加快产业化进程,占领更广阔市场,全力打造百亿级产业。

我市领导高洪军、胡文瑞参加了海门代表团的讨论审议。(董娟 吴永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