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就世茂外滩配建学校作出回应:秋季可招生开学

2020年01月08日14:5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希望这次答复能够如约实现 南京鼓楼就世茂外滩配建学校作出回应

南京世茂外滩新城2期的业主在花高价购买了学区房之后,虽然其中有当地区政府和教育部门的承诺,但是跟房子配套建设的中学和小学都没有能够如期完工交付。新的学校在2020年秋季是不是能够招生开学,新的学校又是否还是当初承诺的那样是名校开办呢,也成了业主们最大的担忧。针对这些担忧,1月7日上午,记者联系采访了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和鼓楼区教育局,最终教育部门出面作了回应。

希望这次答复能够如约实现 南京鼓楼就世茂外滩配建学校作出回应

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就业主们关心的问题接受采访,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当地政府1月3日作出的调查回复,配建中学部分2020年5月底前交付,小学教学楼于2020年6月底具备交付条件,综合楼于2020年7月底具备交付条件,通过规划、消防、环保等验收之后,2020年秋季,南京世茂外滩新城的中小学校是可以招生开学的。目前教育部门正在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并提前做好学校的设施配套等工作。

针对南京世茂外滩新城销售人员所说,不能肯定配建学校是否还是由树人和力学两所名校开办的问题,工作人员也做出了回应。

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后勤管理中心主任王甲旗表示,学校的建设方案、校园环境、学校文化和功能设施分布,目前都是请树人和力学两所名校这两个学校参与讨论方案,前期的功能设施摆布等等,两所学校一直在参与。

在记者采访之后,南京世茂外滩新城的业主代表,也收到了当地教育部门的电话通知,原话是,2020年6月30日前,世茂集团完成学校建设及消防、规划等相关验收,且在环保达标的前提下,教育部门2020年9月1日前完成开学准备条件。

希望这次的答复能够如约实现,小区孩子的上学问题能够妥善解决。(周会峰 杨荣)

相关链接:南京世茂外滩新城配套学校屡次承诺无法兑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