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冬日暖阳·文明共享”志愿服务出征

2020年01月09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9日电 日前,江苏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2020“冬日暖阳·文明共享”志愿服务出征仪式启动,此举旨在进一步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推动文明实践“到村、入户、见人、走心”。

“‘冬日暖阳·文明共享’志愿服务仪式启动后,各区镇、五大平台及市级机关各部门将依托各实践所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实践套餐送到群众身边。”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表示,做好此项工作要在“融”字上求突破,让“思想传播套餐”入脑入心,要在“暖”字上做文章,让“志愿服务套餐”含情贴心,要在“实”字上下功夫,让“各类活动套餐”见人走心。

据介绍,海安打造“1+N”送温暖文明实践套餐,即“思想+生活、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服务”套餐,志愿服务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深入到最需要的地方,让群众享受到精神的盛宴和物质的成果。其中,开发区“三人行”宣讲队马不停蹄地分组进行四中全会理论宣讲,把“新鲜热乎”的理论知识带到群众身边。高新区“镇南追梦民乐团”实践点将党的创新理论、文明礼仪、移风易俗等理念,融入到快板、说唱表演等民间文娱形式中,宣传乡风文明。

为让群众补足补好“精神之钙”,接受党的创新理论,各区镇、各部门、各志愿服务组织用“理论小灶”将“思想套餐”分点分时分形式送入基层。依托实践所站点,结合党员冬训,利用红色大喇叭、文明实践大舞台、综合文化大礼堂等阵地资源,形成全覆盖、多层次、多声部传播矩阵。融合“报、台、网、端、微”等媒体,发挥名师、名嘴工作室功能,用好“空中课堂”“指尖课堂”“板凳课堂”,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党的创新理论传播网络。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文艺作品,将更多有温度、鲜度和色彩的新“思想套餐”送到群众身边。(王继亮 郜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