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无锡高新区为民办实事大部分提前完成目标

2020年01月09日14:51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高新区民生项目 暖人心

去年,高新区(新吴区)着力办好包括就业创业保障、社会帮扶救助、道桥建设改造、公共交通优化等10大类20多项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去年以来,全区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绝大部分提前完成目标计划,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辖区群众送上了“大礼包”。

在社会帮扶救助方面,高新区各街道已完成至少一家区域性助餐中心建设,目前全区共设有9家区域性助餐中心,接受助餐服务的老人共1600人。

为扎实做好2019年困难残疾人家庭宜居工程暨无障碍改造,切实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区残联研究制定了《新吴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宜居工程暨无障碍改造实施方案》,将无障碍改造与宜居工程融合推进实施,成功为30户住房亟待改造的家庭进行了改造。另外,10个志愿服务标准化站、100个志愿服务标准化点已按计划建成。

文化惠民特色项目让群众生活丰富多彩。2019年举办了吴文化惠民月暨白玉兰文化惠民月系列活动,完成白玉兰奖文艺创作汇演,原创文艺作品24件。如今,6个街道文化站和所有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0%全年无休免费开放。

农贸市场提升让百姓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新安感知农贸市场监控系统、基础设施、消防设施升级改造已完成,鸿声农贸市场改造已通过市级验收,春勤农贸市场已完成地上两层结构。

道桥建设改造和公共交通优化方便百姓出行。新通路(锡协路-欣鸿路),和风路(净慧西道-华谊大道),秀云路(具区路-秀景路),泰伯大道(锡东大道-锡张高速)已全部通车。2019年共计新开优化公交线路10条。(小张)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