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汝明:增强“七个高质量”化解十大风险

2020年01月10日14: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1月9日至10日,春运启动之际,江苏海事局2020年度首次全辖区巡航调研在长江江苏段开展。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表示,江苏海事局将从增强七个高质量入手,切实防范化解长江江苏段仍然面临的“十大风险”。

朱汝明说,长江江苏段仍然面临“十大风险”。即:客运渡船风险、危化品运输风险、船舶防污染风险、桥梁安全风险、进江海船大型化风险、“三无船”非法载客及作业风险、内河拖带船队长江航行风险、叉河口水域碰撞风险、恶劣天气及水位转换期风险、新造船舶试航风险。

“为此,江苏海事局将从增强七个高质量入手,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朱汝明说,一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江河海一体化”海事监管模式,坚持管住江船、管好海船;二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水上支持保障系统,推动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建设;三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危化品选船机制,推动“良币驱逐劣币”,运用市场手段淘汰低标准船舶;四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干散货船选船机制,用好“大船、码头、小船”和“船舶、港口、货主”三位一体管理链;五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安全管理信用体系,加大违法失信行为惩戒力度;六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智能监管系统,利用船舶自动报告系统、政务受理无人值守站、“一零两全四免费”智能平台等科技手段为行政相对人提供更优质服务;七是着力建设高质量的党建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工作体系,以党建联盟为载体,推动海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本次巡航调研累计航行365公里,各港航企业代表、主管机关还分别结合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及实际需求,与海事部门围绕长江江苏段锚地资源紧张、洪水期船舶航速达标困难、进一步高质量释放12.5米深水航道效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杨宗保 唐志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