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惠民勉励海门:三年财政冲百亿

2020年01月10日14:30  来源:南通日报
 
原标题:三年财政冲百亿 百强排名升五位

昨天下午,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海门代表团审议。他指出,海门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要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做到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勇、张炎、张强、陈祖兴等代表就推进高质量发展、聚力招引大项目、提升企业竞争力、壮大现代建筑业等方面发言,畅谈目标打算、提出意见建议。徐惠民认真倾听,并不时和代表互动。

徐惠民说,海门发展呈现出实力强、态势好、氛围浓的特点,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20位,连续4个季度获得全市项目建设考评流动红旗。海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整治‘庸懒散慢拖’”专项行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为各项重点难点工作攻坚突破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惠民说,在县域发展中,GDP过千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百亿是两个重要标志。海门GDP已经过千亿,要努力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过百亿目标。从海门发展的基础、条件、态势看,随着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转化达产带来大量新的税源,三年冲百亿是能够做到的。 只要在扩总量、提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均量、提升质量,海门一定能跻身全国百强县15强。

徐惠民勉励海门增强信心决心,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确保目标必成。一要不断突破大项目建设。抓住“大通州湾”建设的机遇,强化核心区的担当,努力在大项目特别是百亿级大项目上年年实现新突破、形成新亮点,切实当好新出海口建设主力军。二要持续推进高水平开放。抓住、用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跨过长江去,全面对标、主动融入苏锡常,承接好苏南制造业转移;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加速推进的机遇,实现与上海的交通通勤化、发展同城化;以国家级、省级园区为重点,加快园区“去行政化”改革,激发体制机制活力,使园区真正成为经济发展主阵地。三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政策扶持,营造良好生态,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科创圈”,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培育领军型创新企业,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集中力量培育大产业,重点聚焦优势产业精准招商,努力实施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以项目集聚促产业集群。四要切实提高小康含金量。加大富民增收力度,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打好沿江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入江河流水质。

市领导封春晴、吴永宏,老领导曹斌参加审议。(汤晓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