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5县市全部跻身“千亿俱乐部”

2020年01月10日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通5县(市)全部跻身“千亿俱乐部”

9日,记者从正在参加南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如东县代表团获悉,去年,该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0亿元,同比增长7%,增幅南通第一。

5日举行的海安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也传出喜讯,预计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00亿元左右。这意味着南通5个县(市)全部跻身“千亿俱乐部”。

全国1800多个县(市)中,2018年经济总量超过千亿的只有30个,分布在江苏、浙江、山东、湖南、福建、陕西6个省份,其中江苏占据12席,昆山、江阴、张家港、常熟“苏南四小龙”领跑榜单。记者发现,2016年海门经济总量超过千亿,是“千亿俱乐部”首次出现苏中县(市)身影,此后如皋、启东、泰兴、靖江相继突破。随着海安、如东的最新入围,南通成为苏中苏北首个所有县(市)均晋级“千亿”的设区市。

记者注意到,南通市两会期间,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参加县(市)代表团审议,对部分县(市)进一步追赶超越提出要求——启东: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百强县市排名年年进两位;如东:发展速度争第一,百强排名升十位,为南通争当全省沿海崛起龙头作贡献;海安:高质量发展争第一,百强排名进入前二十。 (徐 超)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