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将1公斤黄金放电动车踏板 骑行路上丢了

2020年01月10日07:39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一公斤黄金放电动车踏板,丢了……

日前,在苏州市吴中区横泾街道经营金店的骆先生报警,称自己价值50万的财物不慎丢失在路上,其中包括总重1000克的黄金饰品以及一万元现金。吴中警方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并逐一走访路过车主,最终替骆先生寻回了财物。

骆先生在横泾街道经营一家金店。2019年12月19日,他采购了一批金饰准备带回家,待包装好后再进店销售。骑电动车回到家后,骆先生却发现,装金饰的包裹不见了。

“警察同志,我丢了1000克金饰、10000元现金和其他一些财物,价值50万元,请你们帮我找回来。”骆先生向警方求助。横泾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据骆先生讲,当晚他骑车回家,将装有财物的包裹放在踏板上。下木东公路跨线桥后,骆先生接了妻子一起回家,到家发现包裹不见了。马上返回寻找,但此时哪里还有包裹的影子?

警方了解情况后立即调阅公共视频,通过图像比对,发现骆先生上桥时车上还有包裹,但下桥后,包裹已经丢失。于是,民警对事发半小时内同方向的行车一一进行排查。因为通过公共视频无法看清所有路过车辆的信息,民警转换思路,调取路过汽车的行车记录仪,互相查看其间途经的其他车辆。通过对车辆的信息查询,逐一对车主进行走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访到第十五名路过车主时,民警得知一个有价值的线索。这名车主告诉民警,当晚他经过跨线桥时,看到有个女子从地上捡起了一个包裹。民警根据该车主提供的信息,很快在辖区东太湖路某电子厂找到该女子。而捡包的女子也十分配合,将财物悉数归还。

2019年12月23日上午,骆先生来到横泾派出所取回丢失的财物。他握着办案民警的手说:“这50万可是我的身家性命啊,我晚上都睡不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高达)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