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徐州14万余电商铺子卖了400亿元

2020年01月16日13:26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14万余电商铺子卖了400亿元

徐州苏宁物流基地一片繁忙。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摄

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2019年徐州市 住宅家具、办公家具、宠物食品及用品、美容护肤用品、烹饪用具、女装等交易量位居前列。

1月15日,我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电子商务法》实施一周年系列活动,并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根据统计数据,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增长迅猛,到2019年底,我市已有电子商务平台27家、企业店铺10723家、个人店铺136547家,网店所在平台涉及淘宝、天猫、1688、京东、苏宁易购、一号店等国内主要第三方平台。2019年度,我市网络零售额突破400亿元,其中涉农地区网络零售额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迅速。

据阿里巴巴提供的数据,2019年徐州市住宅家具、办公家具、宠物食品及用品、美容护肤用品、烹饪用具、女装等交易量位居前列。

随着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我市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不断加强网络交易环境治理,为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提供了良好营商环境。

2019年下半年,我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徐州海关、徐州通管办、市邮政管理局九部门联合开展了“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网剑行动)”,严查网上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不安全食品及假劣药行为;对网上虚假广告进行了严厉整治。全市网络餐饮、食品、电商家具管理上了一个台阶;刷单炒信、侵犯消费者权益和公民个人信息、网络传销及各类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得到有效控制。

2019年6月12日,我市还牵头召开了区域电商家具质量提升协同监管研讨会,徐州、杭州、临沂、宿迁四地和阿里巴巴、拼多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四地两平台合力对区域电商家具产品进行协同监管。2019年12月27日,我市首批1万张外卖“食安封签”投放市场,用一张“小封签”锁住外卖食品的“大安全”,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为保障电子商务市场更高质量发展,我市将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强化网络交易监测与执法办案,净化网络交易秩序,以公平竞争的良好秩序激发网络经济发展新动能。

当天的活动上,螳螂网、快哉网等电商平台分别和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签订《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责任书》,并承诺严格履行平台主体责任,规范经营,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促进徐州网络经济繁荣发展而努力。(季芳)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