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代表团审议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7日15:38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历史性胜利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参加小组审议。 徐报融媒记者 徐剑 齐浩 摄

市长庄兆林参加小组审议。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徐州市代表团分组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集中审查计划和财经两个报告,代表们深入审议讨论、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徐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向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市委常委刘广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王巧全等参加审议。

刘华代表说,我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两点建议:一是完善对创新的法律保护。目前市场上仿冒、抄袭、商业跟风的情况比较多,希望通过教育的手段或者法律制度对其有所制约,加强和规范知识产权保护,给予违法行为足够力度的惩罚赔偿。二是合理布局商业规划。根据各城市的企业、居民人口等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布局、精细布局,一方面避免扎堆布局、恶性竞争的情况发生,另一方面增加城市多样化的选择,保留城市文化底蕴。

徐鸣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数据翔实,令人振奋。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的情况下,取得了不俗成绩,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扎实办好民生十项实事,今年医疗补助、养老金的标准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力提升了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农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持续改善居民生活水平。

庄兆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成绩实、亮点多,谋划发展思路清、导向明,部署工作落点准、措施硬,政府自身建设要求严、标准高,具有很强的科学性、指导性、操作性。下一步,我们将更大力度促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更大力度建设中心城市,更大力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大力度打好“三大攻坚战”,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两点建议:一是以“十四五”规划制定为契机,支持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列入国家计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二是建议加大对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支持力度。

王立平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乡村振兴不仅仅是个经济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认识要进一步加深。我们既要加快推进城镇化,又要努力实现乡村振兴。建议积极鼓励大学生返乡,把更多本乡本土人才留住,加快实现人才振兴、组织振兴。

王志忠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全、数字实、措施新,完全赞同。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徐州等苏北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在重大项目布局、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向苏北倾斜。

董向阳代表说,建议加大制度创新、文化创新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抓好作风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作用,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广民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援藏干部,将扎实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合作、人才支援、改善民生和协作合作等重点任务,以过硬成果交出一份满意的援建答卷。

张赴宁代表说,吴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好报告,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人心。建议要更加注重新形势下的区域共同发展,请省里高度关心丰沛县的快速通道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王巧全代表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提两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下决心整治安全隐患;二是民生实事向苏北倾斜,助推苏北决胜小康。

孙光永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发展思路切实可行,激发了全省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热情。建议扎实做好稳增长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引进;加大对农业和农村的帮助和支持。(李晓航 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