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会听取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 娄勤俭逐一点评

2020年01月19日18:39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

  述职会现场。

  1月19日,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各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相关党(工)委书记抓全面从严治党述职。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扭住重点持续发力,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述职会现场。

  述职会现场。

  会上,13个设区市市委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两新”组织工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省国资委党委负责同志分别述职,重点从抓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履职情况。娄勤俭代表省委常委会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

  娄勤俭在述职会结束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作出新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制度治党,更加注重发挥制度的规范引领效应,坚定制度治党的决心,找准制度建设的切口,提高制度执行的刚性,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更好转化为管党治党效能,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娄勤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须把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旗帜鲜明唱响主旋律,寸步不让守牢主阵地,防患未然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娄勤俭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制度文件,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织密织牢“组织网”,选优配强“领头羊”,发挥作用“增动能”,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攻坚克难的堡垒、把每一名党员都锻造成担当负责的先锋,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娄勤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做到破立并举纠治“四风”、内外联动加强监督、标本兼治深化反腐,坚决铲除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土壤,巩固发展正气充盈的从政环境。

  娄勤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抓安全生产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题中要义、践行为民宗旨的重要体现,以国务院督导为契机,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娄勤俭要求,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和省委有关党(工)委书记作为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管党治党的“铁肩膀”、务实管用的“硬招数”、引领发展的“真效果”,推动党建成果和发展成效“双过硬”,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时代答卷。

  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中组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省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