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年01月20日09:47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

新春佳节在即,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区领导薛凤冠、张蕴、张伟等先后带队来到重点单位和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以赴确保溧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区委书记薛凤冠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jpg

1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薛凤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敬、副区长徐正凯检查全区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春节期间,市民群众的菜篮子是否丰富、充足,薛凤冠十分关心。在陈沛桥便民服务中心,薛凤冠仔细询问蔬菜、肉类及米面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销售、供应和安全监管等情况。在半糖网咖、万达广场、天泉云都酒店等人流密集场所,薛凤冠实地检查消防、监控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他强调,要对各类人流聚集场所和节日期间重大公共活动,制定周密预案,细化安全措施,排查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确保社会稳定,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委书记薛凤冠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3).jpg

检查中,薛凤冠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重于泰山,要高度重视节假日期间商超市场、景区景点、大型活动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控,切实抓牢消防、治安等重点环节,强化工作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同时,要加大风险点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问题,切实加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部位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到现代化安防手段与人工巡查值守相结合,强化风险防范和安全管控,真正筑牢安全生产的“防火墙”,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用安全监管的“辛苦指数”换取城市运行和群众生活的“安全指数”。

区委书记薛凤冠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1).jpg

薛凤冠表示,要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全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7日,区长张蕴以及副区长张德才、唐海清先后来到众鑫食品公司、万辰苏果超市以及城西农贸市场等地,检查春节期间城市“菜篮子”供应情况。张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节日商品供应和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与市民群众、农贸市场经营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品种、货源、价格、销售情况等。张蕴表示,节日市场供应、市场秩序、安全生产工作与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精心组织货源,丰富市场供应,努力满足群众消费需求;食品安全无小事,要加强市场监测,严把商品质量安全关,确保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当天,张蕴一行还来到二里桥液化气站,检查危险作业区人员管理、危化品储存管理等情况。张蕴表示,管理上要更加精细、精准,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确保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加大现场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区人民欢度一个安乐祥和春节。

1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伟、副区长张为真等深入天鸿国际KTV,重点查看了消防通道、灭火器、电梯防夹装置、标志标识以及电线电路的布置和使用情况等,要求设置不合理的设施进行改进,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责令其限期整改。当天,张伟一行还先后来到花样年项目、城北加油站、南京洁宁燃气有限公司等地,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春节放假期间企业内的各项安全措施,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沈科达 宁松 王旭峰 陶红 吕一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