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南京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办件量翻倍

2020年01月22日07:5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不见面审批”办件量翻倍

19日,南京市政务办公布去年政务服务年度数据报告,去年,江苏政务服务APP南京站点、南京市政务服务网,访问量共1448.9万次,同比增幅为279.6%。一年增长近3倍,既说明人们越来越习惯网上办事,也表明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的提升。

网上办事群体中,90后占62.6%,80后占21.0%。不过,网上办事者中也有70岁以上老年人,其占比近0.2%。

去年,南京市政务服务办件量达549.2万,比2018年增长91.2%;市级办件量为203.4万,比2018年增长95.3%。从市级办件看,线上线下比例约为4:6,而线上办件中,移动端占比为50.5%。

“不见面审批”是我省改革名片。去年,南京市“不见面审批”办件量达44.0万,比2018年的21.8万增加一倍。人社、公安、市场监管等3个部门,“不见面审批”办件量占据前三。其中,人社部门的“市民卡补办”是最热的“不见面审批”事项,去年办件量达40.6万。

有些事项,虽然没有实现“不见面审批”,但做到了“最多跑一次”。去年,南京市“最多跑一次”办件量比2018年翻一番,达到420.6万件(含“不见面审批”办件量)。“最多跑一次”办件量,人社、房产、税务排名前三,分别达70.1万件、32.8万件、29.1万件。

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许可,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等事项,从“跑多次”变为“一次办成”。以“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许可”为例,其法定审批时限是20天,改革后变为当场办结。去年,南京市近1.5万名网约车司机享受到改革的便利。(徐冠英)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