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黄莉新讲话

2020年01月22日08: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月2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重要讲话,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贯穿着深沉的历史思维,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阐发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彼此联系、相互贯通,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七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担负起把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的智慧与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黄莉新指出,我们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尽快制定落实政协工作年度安排,以讲严求实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在服务大局上再聚焦,在双向发力上再提升,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大力度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在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时代征程中奋力担当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杨峰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交流发言。(顾 敏)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