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双招双引有"大使" 优化环境得"莫愁"

2020年01月22日08:16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建邺吹响决胜小康冲锋号

  发布“建邺合伙人”企业名单、颁发“莫愁卡”、为“双招双引大使”授牌……1月21日,建邺区举办经济高质量发展表彰暨“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再出发动员大会,河西管委会、河西国资集团,建邺区委、区政府相关人员,以及获奖企业、客商代表等700人参会,阿里、滴滴出行、小米等落户建邺的数字经济大咖、金融行业高管以及两位在建邺创新创业的院士也送来了新年祝福,吹响建邺新一年招商突破、企业服务、决胜小康冲锋号。

  会上,为23家“双招双引大使”举行了授牌仪式。据介绍,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离不开社会机构的助力,建立“双招双引”的伙伴团队,将大大增强招商工作的效率和成果。2019年,建邺区聚焦“数字经济总部+金融科技生态链”,通过阿里、小米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集聚供应链和生态链企业,共建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生态圈,招商成效显著。2020年,建邺区将继续发挥数字经济和金融总部优势,引入法律服务机构、科创孵化机构、人才服务机构等新的伙伴,构建“园区+专业运营机构+社会载体业主”共同参与、资源互换、多方盈利的“园中园”合作模式,助力建邺引资引智力,让“双招双引大使”成为建邺区和企业、人才间的现代“红娘”、时代“月老”。

  作为优化企业服务的创新举措,建邺区正式推出了“建邺合伙人”计划,当天的会上,宣布了首批50家“建邺合伙人”名单。通过该计划,搭建政府和企业互动平台,合伙人企业在符合金融风控要求下,申请“建邺高新进园保”金融产品可增加20%以内的额度,并纳入重点企业支持名录库,区直投基金优选投资,形成“共生共长”发展态势,打造建邺发展“命运共同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服务保障,建邺在全市创新推出“莫愁卡”,发放给在建邺区创新创业重点企业的高管和高层次人才,覆盖“建邺合伙人”企业、经济贡献突出企业、科技创新突出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独角兽培育企业、新型研发机构、“创业建邺”英才等。持卡人将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租房住房、医疗健康、子女教育、休闲娱乐、金融服务、法律服务、人才服务、在线服务等10个方面享受便利服务。

  现场,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给符合条件的第一名莫愁卡持卡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江苏总经理李嘉平发放了“莫愁卡”。第一名“小莫”服务专员与持卡人握手结对,将为“莫愁卡”持卡人在建邺工作生活排忧解难,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建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晖颁发招商目标军令状,各园区、街道代表上台领取军令状,并表达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必胜决心。

  会议还表彰了98家优秀企业及个人,奖项包括“2019年度经济贡献突出企业30强”“2019年度和衷共济奖”“2019年度科技创新企业10强”“2019年度创业建邺英才奖”“2019年度人才企业20强”“2019年度引资引智优秀奖”等。(建萱 殷学兵 卫凌云)

(责编:唐璐璐、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