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兆林:全力以赴抓好徐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0年01月22日13:25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突出关键环节 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1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会议,贯彻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全面部署。市长庄兆林讲话,副市长李燕等出席会议。

庄兆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好疫情防控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决策部署的要求,是有效化解我市疾病传入潜在风险隐患的需要,是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保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把国务院和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务必要树牢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开展过细工作,在防控措施上落细落实,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庄兆林强调,当前我市虽然尚未发现感染病例,但防控工作一丝一毫都不能懈怠。要突出关键环节,从严抓好预案制订、风险排查、监测预警、救治准备等各个关键环节,努力把疫情遏制在发生阶段。要迅速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结合我市实际尽快制订完善具体化、可操作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相关工作方案,为各地各单位开展防控工作提供指导。要充分考虑可能发生的疫情及困难,分门别类地制订和落实具体防范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发现情况能够快速处置、有效控制、消除危害。要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分工、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疫情监测与处置,强化流动人口监测,确保公共交通工具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严格发热门诊管理,加强人群集中活动管理,加强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卫生整治,加强活体、生鲜寄递管理,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要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全面强化技术和设备配置,科学制订病例收治、转诊、转运等工作流程,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庄兆林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形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立即成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加强人员配备,明确责任分工。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建立联动协调机制,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动态,加强疫情监测、研判和风险评估。要强化联防联控,确保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全面到位,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形成防控工作合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全面普及疾病防治的基本知识,及时、准确、客观地发布相关信息。要加强舆情收集、分析、监测、研判,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魏宁)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