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设滞留观察室 湖北来宁客车已停运

2020年01月23日19:05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设滞留观察室 湖北来宁客运班车已经停运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正值春运,公路、水路、铁路、航空等交通枢纽人员流动频繁密集,疫情防控势在必行。21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了紧急会议,对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从昨天起,江苏停发发往武汉的水上客运航班、公路客运班车,公共交通驾乘人员每日测体温。

  江苏省交通厅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车站、机场、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体温检测点,配备符合有关标准的检测试剂、测温仪等设备,对来往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旅客和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机场、火车站设立来往武汉旅客专用通道。同时,一律停发发往武汉的水上客运航班、公路客运班车,停止审核前往武汉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联系武汉交通运输部门,停发武汉来苏的水上客运航班、公路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

  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我省发往武汉的5条班线、武汉发往或途经我省配载的10条班线以及我省发往武汉的旅游包车,昨天已全部停止运行。其中常州至武汉春运加班,22日10:00发车(最后一班),车到黄石转拨到武汉,到武汉5人,22日下午空车返回常州,当地已组织驾驶员隔离观察;武汉至启东班线最后一班凌晨两点多至南通后,当地组织卫生防疫力量提前等候,对司乘人员共10人进行监测和隔离。

  目前各地均已布置汽车客运站隔离点设置工作,全省已有13个汽车客运站配合当地卫健委设置隔离点,其他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隔离点正在设置中。

  在南京小红山客运站,记者看到,大部分旅客都戴上了口罩,值班站长陈炯告诉记者,22号接到上级《关于做好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后,车站连夜成立了紧急防控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对车站售票处、候车室、广场及周边地区用消毒液进行了消杀。“像从湖北那边过来的班车的话,所有旅客下车以后,我们在卫健委工作人员的协助之下,对病人进行测量体温和一些简单的体检,要保证进南京城内的旅客没有隐患。”陈炯说。

  陈炯介绍,湖北方向开往南京的班车每天只有一班,来自湖北襄阳,目前已经停运,30号以后恢复。在下客区,车站专门开辟了一个滞留观察室,两名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正在值守,医护人员李雪梅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按照要求对湖北方向抵达的每一位旅客进行测量体温等检查措施,目前尚未发现异常情况。“有发烧肺炎症状的病人,如果有发热乏力、咳嗽的症状的,我们就作为可疑的病人隔离开来并上报,把他所有的东西保护起来,我们自己也保护起来,等专家组来鉴定,如果没有可疑,病人就离开了,我们会有相关的登记。”李雪梅说。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童森 编辑/蒋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