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呼吁市民理性购买自用

2020年01月23日17:34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南京全力保障口罩供应 呼吁市民理性购买自用

近期,口罩的生产和供货成了公众关心的话题。为切实做好防控商品供应工作,南京市商务局在前期已建立日报监测制度的基础上,于2020年1月22日下午紧急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商品供应工作会。而为了保障口罩供给,南京口罩生产企业开启了“保供应”模式。

今天(1月23号)上午,记者来到溧水探访口罩生产企业——南京新隆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这里完全没有任何放假的迹象,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赶工。陈女士是扬州人,本来昨天已经回到老家,今天一早有特地从老家赶回南京的工厂。“这次任务紧急,大家要全力以赴,所以我们都回来了,这种特殊情况要特殊对待。”工厂员工陈女士说。

公司总经理李新华说,已经陆续通知回老家的一线员工返回岗位,根据南京市场需要赶制口罩。“我们前两天就放假了,以后发生了突发事件,昨天晚上我们通知所有人全部回来。有的早上三四点钟才到家,大家都很响应这个事情,大家都来,一共六十人,现在已经回来五十多人了。”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是南京市唯一一家有资质生产医用口罩的企业,目前生产销售的口罩主要为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及日常防护型口罩等。产品除了对各大医院优先直供,还出口销售到欧盟国家和澳洲。李新华说,在生产供应方面,已联系源头供应,和物料、原材料的供应方协调,让他们确保提供足够的原材料增加产能,争取提前开工加大生产,确保南京市场和医疗机构的口罩需求。“一个班次生产两万个,现在争取开三个班次,一天生产六万个,这是我们的目标。”南京新隆医疗公司总经理李新华说。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表示,1月22日下午紧急召开南京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商品供应工作会。南京医药、国药控股、华润医药等20家药品流通企业,苏果、苏宁等6家商贸流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参会企业覆盖全市超过1300个终端零售网点。药品流通企业表示近期口罩等防护商品的销售供不应求,库存较为紧张,目前正通过外部调货、追加订单等方式组织供货,但目前市民需求量较大且临近春节产能不足,保供工作面临较大压力。“南京市21号和22号两天通过药店和超市销售口罩463万只。我们要求企业积极组织货源,第二加强市场监测,第三是稳定市场秩序,今天上午我们专门到了溧水,要求加强货源的组织。现在工人三班倒生产,今天投放市场100万只口罩,预计春节期间新到货139万只。”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说。

商务部门呼吁消费者理性消费,如有需要购买各类卫生用品备用,适量即可,不需要过量或囤积有关物资。“有个别消费者有超买的现象,呼吁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只要是自用足量就可以了。这两天正好是春节期间,全国的生产厂家很多都停工放假了,第二物流企业也是放假,所以春节期间有压力,过完节企业全力生产,物流企业全力周转,市场是没有问题的。”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