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句容一男子贼心不改 为过肥年多次偷鸡

2020年01月23日17:38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惯偷贼心不改 为过肥年多次偷鸡

临近年底,大家都忙着准备年货,开开心心地过大年。句容有名男子也在忙着准备过个肥年,不过他动的却是歪脑筋。

近日,石狮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电话称,自己家养的鸡不见了。本来还猜测会不会是鸡走丢了,或者被狗拖走了。就在寻找的时候,陆陆续续又有市民前来报警,报警内容都是家里的鸡不见了,于是民警开始展开调查。

民警调看案发现场监控发现,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进村的时候车上没有任何东西,但在出村的时候电动车踏板上,却多了个装满东西的蛇皮袋。而且,这名男子每次出现的时候都是深更半夜。民警利用监控追踪,发现这名男子骑车来到了句容南门菜场卖活禽的地方,由此判断这名男子有重大嫌疑。

通过循线侦查,更加证实了民警这一推断——这个“偷鸡贼”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选择的路线多为较偏僻的路段,甚至会故意在地形较为复杂混乱的地区绕圈,企图躲避监控探头,并在南门菜场偏僻处与人进行交易。根据监控和走访,民警很快确定了嫌疑人任某的信息,资料显示任某还是名惯偷。

办案民警判断,任某近期很有可能回家。于是民警决定守株待兔,在任某家附近蹲守。任某家中了多个兄弟姐妹,他在家排行“老七”,民警与任某母亲对话时,任某从家里出现了。民警一眼便认出了他,准备对其实施抓捕的时候,任某竟然趁机逃走,民警紧追将其抓获。

面对确凿证据,任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自去年10月刑满释放后,他便重操盗窃旧业。目前,已作案10起,有8次是盗窃农户家的鸡,案值达七八千元。目前,任某已经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梁瑄)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