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通知

2020年01月23日17:33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通知

  日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紧急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设区市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也相应作出布置。

  《通知》要求,完善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力度。首先,旅行社要密切关注正在接待的武汉旅游团队,发现体温异常者(体温达到或超过37.5℃)要立即报告,并督促其第一时间就诊,做好对行程调整游客的解释说明和相关善后工作,督促一线从业人员做好对游客的宣传工作,在团队出发前要对所有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发现体温异常者要及时安排其就地就诊,并向当地卫健部门报告,要对旅游大巴和相关驳载工具定期进行消毒。

  其次,旅游星级饭店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监测工作,重点加强客房、餐厅、厨房、公共娱乐场所的卫生管理,做好清洁卫生和消毒工作,要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对来自武汉的客人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疫情立即采取果断措施隔离和控制传染源,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

  第三,旅游A级景区要加强对旅游场所和设备、设施以及自用交通工具(含缆车、游艇、电瓶车等)管理,每天进行消毒,确保不留死角,尽量避免组织开展游客聚集的大型文化娱乐活动,加强对进入景区游客的体温检测,建立健全急救制度。

  第四,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要按要求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加强对进入公共文化场所人员的体温检测,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指导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采取必要的限流措施,从严控制群众文化活动数量和规模,严格执行活动报批或备案制度。

  《通知》还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格审核近期在境内外举办的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项目,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加强与本地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联防联控,加大对本地区文化和旅游场所的检查力度,重点排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遇到或发现问题要及时核实,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准确规范报告疫情,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谎报、瞒报、漏报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