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全市宗教活动场所24日12时起暂停对外开放

2020年01月24日11: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苏州1月24日电(记者王继亮)24日上午,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取消2020年春节“烧头香”“迎财神”等系列宗教民俗活动的通告,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包括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自1月24日12时起一律暂停对外开放,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2日,苏州市确诊一名37岁的男子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该男子10日从武汉市返回苏州后至发热门诊就医,随后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该病例标本经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经中国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成为江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据江苏省卫健委通报称,该患者目前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体温恢复正常。截至23日,当地已追踪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8人并开展医学观察,目前均无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已有13人解除医学观察。

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防控通告要求,凡2020年1月10日后,从武汉来苏州、去过武汉以及途经武汉来苏州的所有人员,应当主动尽快到社区居(村)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无发热的,应当按照要求进行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

苏州市卫健委提醒广大市民,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会出现发热症状,要立即前往全市公布的78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选择就近就诊。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