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1月1日后武汉等地入苏车船人员等进行排查

2020年01月27日07: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严防疫情通过客运渠道传播

  正值春运繁忙高峰时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为保安全、保畅通、控疫情、强服务,日前,省交通运输厅牵头成立疫情交通管控组,1月23日起集中办公,统一协调全省疫情交通管控工作。

  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客运渠道传播和扩散,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介绍,我省正严格实施车站、码头、机场等重点场所检测管控和交通工具消毒通风,部署各地组织应急储备运力和应急物资,并对1月1日以后武汉等地进入江苏的车、船、人员等进行细致排查,落实属地责任,跟踪落实防控举措。

  ——公路方面。春节假期以来,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累计布设联合检查点228个、联合检查湖北等重点疫区车辆数176辆、乘客1652人。宁通高速江都南收费站、新扬高速靳桥收费站两个联合检查点分别移送卫生健康部门1名发烧湖北籍乘客。

  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公安厅共同讨论道路查控工作方案,计划进一步在上海、浙江、安徽省界布设联合检查点。

  江苏交通控股对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每班进行通风”“每日进行消毒”。

  ——铁路方面。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相关人士介绍,1月26日,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6万人次,客流大幅减少。长三角铁路坚决落实属地政府防疫措施,按所在地政府要求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在客运站设置旅客测温服务点,配备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或手持测温仪,在旅客列车上配备手持测温仪,并做好驰援武汉医疗队乘高铁出行的运输保障,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加强职工健康防护,全力助力防疫攻坚战。

  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表示,该站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组建铁路防疫应急处置队伍,实行24小时防疫值班,与南京市卫健委等部门建立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每日对客运站候车室、售票厅、厕所等位置进行预防性消毒,加强车站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通风换气和车站动态卫生保洁,为旅客提供安全清洁的候乘环境。

  ——机场方面。江苏各机场均已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出港旅客全部进行体温检测,建立发热登记制度,并全面开展航站候机楼通风消毒工作。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南京禄口机场通过位于出发和到达区域的红外视频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并结合手持测温设备,全面检测进出港旅客体温。对于发热旅客,会采取临时留观,同时通知地方疾控部门将其转送至指定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机场加大人流密集区域的通风、清洁、消毒的力度和频次,不间断对T2航站楼内卫生间、母婴室、儿童活动区等特殊区域进行消毒。加强电梯扶手、值机岛柜台、登机口柜台、旅客座椅、旅客用手推车等公共设施的消毒力度。每天夜航结束后,保洁人员对航站楼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洗。

  ——水运方面。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正对全省来自武汉方向到港作业船舶加强管控,对乡镇渡口渡船进行安全检查。无锡、扬州、南京、宿迁、盐城等地区水上游览活动全面停止运营。 (梅剑飞)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