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三部门联合发布紧急通知 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馆监管

2020年01月27日08: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加强农贸市场超市餐馆监管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市场传播,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厅、林业局近日就加强市场监管,特别是农(集)贸市场监管工作下发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和林业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立即部署。突出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突出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馆等重点场所,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江苏各县(市、区)对农(集)贸市场和各类经营场所开展检查整治,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农(集)贸市场的通风、换气管理,做到每日清洗消毒,在市场显著位置张贴“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公告。对排查发现的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对来源不合法的、未经审批的野生动物经营行为,依法处置。

  通知明确,要对市场防疫的医用口罩、医疗器械、药品、消毒用品等物资出现囤积、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行动不坚决的人和事,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有关领导的责任。

  (吴 琼)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