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布541家发热门诊信息 20日以来接诊9.4万人次

2020年01月27日07:34  来源:新华日报
 

记者26日从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我省已向社会公布了541家发热门诊信息,并建立发热门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月20日以来,全省发热门诊累计就诊9.4万人次。

据介绍,武汉首次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日,江苏省卫健委即通知各地加强监测,并启动各项应急准备。由呼吸、重症、传染等专业300余名专家组成的省市两级专家组先后6次组织对全系统1.2万名技术骨干开展诊疗方案培训。各地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全覆盖要求,分层分级对医务人员进行培训。省卫健委向社会公布28家定点收治医院,同时选定43家后备医院。目前31例确诊病例主要收治在各地传染病医院,所有病例均由省级专家全覆盖会诊,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省疾控中心抽调50名技术骨干组建13个指导组驻守各地,加强对核酸检测的技术指导。目前,省市两级疾控机构均具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为了进一步防止疫情传播,各地卫生健康部门积极配合乡镇、街道,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和管理,对密切接触者实行为期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交通部门,在车站、高速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做好体温监测工作。

据统计,全省现有防护、消杀用品和药品等6大类防控物资1026万件。省财政投入专项资金,我省组织多方协调,紧急调拨100万只口罩、10万只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支持各地开展工作。

此外,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我省援湖北医疗队作为第一梯队支援疫情防控。1月25日由 147人组成的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出征,3名公共卫生专家已先期抵达。(仲崇山 王 甜)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