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学校寒假延长至2月17日

2020年01月27日18:19  来源:现代快报+ZAKER南京
 
原标题:镇江学校寒假延长至2月17日

  1 月 27 日,镇江市教育局发布《镇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学期延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

  《镇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 2020 年春学期延期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镇教发 [ 2020 ] 5 号

  各市、区教育局,镇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各市属学校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经报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1. 延迟开学时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 2020 年春学期开学时间由原定的 2 月 10 日延至 2 月 17 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在这期间,各级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展线下集中服务,中小学、幼儿园不得在规定的开学时间前举行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或集体活动。各市、区教育部门和市属各学校,要通过多种途径,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安排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以及 " 名师空中课堂 "、" 镇江智教育 " 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各在镇高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执行,处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的师生员工必须等通知返校。

  2. 加强校园管理。各在镇高校要做好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卫生安全工作,重点加强校舍特别是宿舍、食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要全面摸排并掌握本校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凡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人员有接触的师生须按疫情一级响应的程序处置。

  3. 做好开学准备。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要制订开学报到及开学后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同所在地卫生防疫部门联系,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提前准备疫情防控所需的消毒等应急物资储备,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各大中小学、幼儿园要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报送,落实疫情防控 " 日报告 " 制度,不得漏报、迟报、瞒报。(曹锋)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