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推出“线上学习指导”应对中小学延迟开学

2020年01月28日20: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8日电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不能出门,在家学习如何科学指导?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了解到,学生们假期延长,全区教育服务“不打烊”。学生们在家登录鼓楼e学校、鼓楼教育微信、鼓教天地等平台,便可选修“学法指导、视野拓展、能力提升”等多个课程。

据了解,为服务幼儿、中小学生等多个年龄段学龄儿童,鼓楼区教育局将发动区内部分中小学名特优教师,开展线上学习的备课、磨课、录课、审核、播放等工作。延期放假期间“学生的一日安排”正在紧锣密鼓编排当中,针对幼儿园学生也将设计录制每日30分钟录播课程,积极指导幼儿在家一日生活。

鼓楼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鼓楼教育系统启动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及社会培训机构“每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要求在一级响应解除前,不得线下开课,转为线上课程或暂停授课。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寒假期间,全区各校切实加强值班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并对本单位师生员工寒假期间行程动向开展全面摸排。同时,各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安排引导学生不离家、不返校,组织班主任和专任教师通过电话、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做好学生的答疑辅导,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马晓波 刘阳 耿艳)  

(责编:王新年、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