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政厅动员慈善力量防控疫情 款物达1.4亿

2020年01月28日11: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8日电 (黄竹岩)江苏省民政厅昨日发布了《关于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特别是鼓励卫生、防疫、医疗器械、医药产业等相关领域社会团体动员引导会员单位和关联企业加急生产紧缺防控医药产品和设备。当日即有多家基金会和爱心企业按照疫情地区的需求确定了募捐方案,捐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与现金累计达1.4亿元。

公告提出,鼓励慈善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结合疫情地区的需求开展募捐,当前重点募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暂不募集和转送其他无关物资。开展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应当将募捐方案报登记的民政部门备案,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定期公布捐赠收入和支出明细,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监督。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可以依法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各地民政部门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做好捐赠款物统计汇总,指导有关组织依法依规使用捐赠款物。

经江苏省民政厅多方协调,截至1月27日,已有多家基金会和爱心企业按照疫情地区的需求确定了募捐方案,捐赠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与现金已累计达1.4亿元。其中,苏州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捐资1亿元,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无锡灵山慈善基金会等与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签署合作备忘录,按照疫情地区所需,组织捐赠了呼吸机、防护面罩、防护服、救急包、双氧液、口罩等物资。省民政厅还发动社会工作者,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的预防、排查、宣传等工作,并为专业医护人员提供心理疏导和减压支持性服务。

(责编:黄竹岩、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