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疫情防控通气会通报:总体可防可控 百万只进口口罩马上到货

2020年01月28日12:3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南京疫情防控通气会通报:总体可防可控 百万只进口口罩马上到货

  今天上午十点半,南京召开疫情防控通气会。在会上,南京市政府相关发言人就南京疫情、物资保障等备受关注的问题回应市民关切。

  南京共收治确诊病例10例 目前病情平稳

  目前南京全市疫情情况、接诊状况如何?南京卫健委副主任许民生一一解答。

  许民生介绍,目前南京市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均收治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截止28日,共收治确诊病例10例,根据患者病情,有针对性地开展治疗。10例确诊病人临床症状均不重,病情平稳。对确诊病人的密切接触者116人,开展居家医学观察。

  许民生表示,目前南京全市设置并公布55家发热门诊。截至27日晚,接诊7244人,筛查813人。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2家互联网医院开通“发热筛查门诊”,线上接待2000人次。

  对于定点收治医院,许民生介绍目前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首批定点收治医院共4家:江苏省人民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南京鼓楼医院,对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用专用救护车转至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13万只进口口罩下午到货 百万只进口口罩在路上

  对于市民广为关切的口罩供应,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做出回应。

  张雁宁表示,目前已经从积极组织生产和开展内外贸采购两方面解决口罩供应问题。在内部生产上,目前南京企业具备日产近6万片产能,一周内日产将达10万片。他同时透露,内外贸采购也在积极进行。第一批国外货源的13万只口罩将于今天下午抵达禄口国际机场,目前已经确认的国际市场采购的货源超过100万只。他呼吁广大市民,减少公共聚集、减少公共出行,尽可能保证资源用于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同时,将加大采购力度,尽可能投放南京零售市场。

  除了口罩以外,果蔬和肉类的供应也牵动人心。张雁宁强调,昨天市民集中购买,出现断档。但是目前南京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整体供应稳定,已动员批发企业和零售企业提前恢复营业。

  对于昨天朋友圈刷屏的江苏省人民医院等定点收治医院的物资短缺问题,张雁宁也表示,已注意到相关需求。江苏省一级政府正在积极调配,我们从自己的渠道也在保控。

  核查14270名往返湖北武汉来宁人员 抵宁航班乘客检测暂无阳性

  南京有多少湖北来宁人员?他们目前如何安置?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张顺翔对此进行介绍。

  张顺翔表示,经过民政、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动,7000多名社区社工、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核查,共核查出14270名往返湖北武汉来宁人员。

  对于相关人员的安置,张顺翔介绍,目前,有的已经不在南京,有的没有出现症状,有的正在进行居家隔离。

  另外,有记者提出,昨天抵宁的泰国航班中的武汉乘客有无确诊或者疑似病例?南京卫健委副主任许民生表示,目前没有一例检测为阳性。(周诗婕 梁瑄)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