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8日从南京出征

2020年01月28日14:13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月28日出征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湖北。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1月28日,江苏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从南京出征!

  1月26日下午6时,江苏省卫生健康委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知后,连夜下发通知至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当天夜里,这4个市的医务工作者踊跃报名。至1月27日上午9点,137人的名单确定,除省卫健委两名领队外,135名队员分别来自四个市的31家医院。其中,常州市29人,苏州市48人,淮安市29人,扬州市29人。

  来自苏州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的护士顾晓雯,即将举办婚礼,但她仍然义无反顾地推迟了婚礼,选择奔赴一线。

  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顾晓雯说:“我们两个的共同愿望,就是要等到一个春暖花开的时候,再举办一次完美的婚礼。”

  在江苏省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中,既有95后的年轻护士,也有经历2003年非典战役的老兵,但面对疫情,他们明知危险重重,却依旧逆行向前。

  淮安市中医院呼吸科护士长祁琦说:“把自己本职工作认认真真带过去,认认真真对待那边每一个病人。”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陈祖涛说:“我们肩负使命,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周曙俊说:“首先我是一个党员,其次我是一个医务人员,我觉得对我来讲,这个是我的职责所在。”(田远 耿昊东 郭彧)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