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通报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

2020年01月29日18: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1月29日电 (记者朱殿平)29日,南京市建邺区通报称,29日凌晨,该区发现一起家庭聚集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其中1例发病,发病者症状较轻,2例为其家庭成员,系无症状感染者。

建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在通报中介绍,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立即将3名感染者送往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部门采取了环境消毒、垃圾无害化处置等措施,并对其小区居住楼单元实际居住的14户居民进行了居家隔离观察,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健康风险告知。期间,街道社区等对居家观察居民的生活实施了相应保障。

通报中提醒,市民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出门戴口罩。如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