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服从居家隔离有关规定 江苏无锡9人被强制隔离

2020年01月29日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不服从居家隔离有关规定 江苏无锡9人被强制隔离

据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江苏省无锡市云林街道对9名拒不服从居家隔离有关规定者实施强制隔离措施。

1月24日,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发布了无锡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经调查,云林街道追踪到黄某、丁某携2名儿童于1月22日从武汉来锡投奔黄某妹妹一家,该户目前共有9人,需接受医学观察。该户所在辖区街道、社区及派出所接信息后,即电话联系丁某一家进行居家隔离,但该户9人拒不配合。

期间,黄某在楼梯口抽烟,并有咳嗽乱吐痰情况,丁某未佩戴口罩出门,2名儿童未戴口罩下楼玩耍。经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反复解释,该户9人仍不配合。按照省、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由公安部门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取果断措施,对武汉来锡黄某一家强制执行定点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如因该户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司法部门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