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苏州分行成立应急小组助力企业采购疫情防控物资

2020年01月30日17:0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牵动全国人心的赛跑。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优势,参与苏州太仓某商贸公司寻找跨境汇款服务行、开立中行企业账户、供应商变化、成功完成跨境汇款等全过程,在抗疫医疗物资的输送链中贡献了一份重要的金融力量。

1月27日,太仓某商贸公司筹集了200万元善款,欲从海外紧急采购一批口罩捐赠给武汉地区,该公司向当地多家金融机构咨询了春节期间跨境汇款一事,均被告知无法办理。后了解到苏州中行仍提供跨境汇款服务,便立即与当地的太仓分行取得了联系。由于该公司在中行未曾开立过企业账户,苏州中行行领导牵头第一时间组建了24人的业务应急小组,全力配合企业完成跨境汇款。

经过多方商谈,该企业原计划从韩国采购口罩等防控物资,却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完成,最终从日本采购到口罩等物资,苏州中行与韩国首尔中行协调成功转汇方案也相应变更。苏州中行一方面向总行落实日元头寸,另一方面与日本东京中行商榷收汇事宜,在短短半小时内就为客户办理了购汇及跨境汇款手续,并免除了所有手续费。在各方的无缝对接和紧密配合下,首笔600万日元货款在1月28日下午成功支付,日方供应商已着手发货。

1月29日,该企业与供应商确定最终出货数量后,又通过太仓分行顺利支付了1446万日元的尾款,完成了物资采购。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