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周庄镇设党员服务组 点对点服务隔离人员

2020年01月31日11:5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兴化周庄镇党员服务组成员上门服务隔离人员。顾日升摄

“吃了六神丸嗓子好多了,谢谢你们了……”1月30日上午,江苏兴化周庄镇东浒村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王女士,对上门测体温的村卫生室医生洪胜虎和村党总支书记盛金平说。

1月23日,王女士从湖北孝感探亲回到东浒村,便按照要求和老伴在家“闭门谢客”。为照顾他们生活,村干部盛金平、汤建春、刘国兵组成“党员服务组”,1月28日上午,王女士嗓子痛的老毛病发作,要求帮助买瓶六神丸。村卫生室没有,服务组成员汤建春当即到镇药店购买。服务组成员和邻居还从菜地里采来青菜、大蒜送给他们。

在东浒村还有一户陈姓村民也接受了隔离观察。老陈和妻子常年在武汉从事安装空调工作。1月13日、23日妻子和他先后返乡,夫妇俩自觉按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村干部陈杰、朱泽民、汤兴红组成“党员服务组”专门服务。

周庄镇18个行政村现有57户、101人居家隔离观察。如何保障生活之需,解除他们后顾之忧?镇党委政府决定,各村按需设立党员服务组,每组由三名或三名以上党员组成,点对点服务一家隔离户。服务组主要有三项职责:配合督促村卫生室医生每天两次测量隔离人员体温,每日做好隔离人员家中及周围消毒工作,帮助提供隔离人员所必需的生活用品。

“居家隔离观察的日子是我这辈子最‘清闲’的日子。”周庄镇夏泊村村民夏先生说。夏先生今年34岁,在苏州一家企业工作。1月23日,从汉口洽谈业务后回到村里过年的他,按照要求和父母一起接受了居家隔离观察。夏先生平时工作繁忙,来回奔波十分辛苦,饮食、作息都无规律可言,这些天,他宅在家里,买菜吃饭有人照顾,学习休息没人打扰,反而安定了不少。

为切实服务好隔离观察人员,周庄镇党委政府召开了三次服务推进会,把党和政府温暖送到每户。截至1月30日上午,该镇接受居家观察的57户、101人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顾日升 周长青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