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办法+高科技 江苏沛县湖西农场用农机设备做防疫

2020年01月31日20: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连日来,江苏沛县湖西农场各家各户背起“药筒子”对家庭、房前屋后再进行一次地毯式防疫。他们戴上口罩、眼镜、手套,全副武装,将84消毒液均匀地喷晒到角角落落。该农场的“药筒子”是什么“神器”?它是村民最常用、最普通打药时用的喷雾器,有手动式和电充式两种,价格从30到100多元不等,市场上也处处可见。“你可别小瞧了它,就几分钟时间村民家里前前后后都消毒一遍,还不留死角,既简单又实用。”湖西农场二分场场长张继雷说。

不起眼的“土办法”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高大上”的高科技更是大显身手。湖西农场场区上空飞来的2台无人机让村民惊奇不已。为了对空气中的病毒进行防疫,该农场的沛县乐民生态农机专业合作社无偿提供了2台无人机进行空气消毒。装药、起飞、喷洒,无人机在湖西农场上空全方位的进行一次特殊的集中喷雾消毒作业。下一步,还将再启用6台无人机,对全镇各分场5万多平方米进行全面防疫。“现代农业是我们农场的支柱产业,在疫情面前,我们发挥自身优势,将现代化的农机设备嫁接到防疫工作上来。”湖西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唐钰说。(蔡承松 沈兆海)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