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面对“疫”情 党员在前

2020年02月01日07: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2月1日电 “李书记,你们辛苦了,来吃点东西吧,换我来站岗!”1月30日,盐城大丰南新村64岁老党员蒋兴广一大早就带着自家糕点来到村口防疫卡点。当他看到值了整晚班的南新村书记李龙刚时,连忙将手上的糕点递了过去,申请换岗。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大丰南新村动员村部全体工作人员在岗,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开展人员排查、防疫宣传、卫生消毒等工作。得知进村路口排查关卡人手不足时,蒋兴广主动请缨,站在防疫第一线。“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站好我力所能及的每一班岗。”蒋兴广说。

据悉,春节期间,南新村部成立6个检查小组,逐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共排查600多户居民;制作悬挂防疫条幅34个,粘贴大字报50份,安排防疫知识宣传车白天进行不间断流动宣传;对菜市场等公共区域进行一天三次卫生消毒,暂停一切公众集聚性活动,严禁家宴等宴席活动的举办,关闭宾馆、浴室等公共场所。

面对疫情,冲在一线的身影还有很多。最近几天,盐城大丰大丰港港城管理办公室综合科科长束健都在忙着张贴宣传单。标语、横幅、宣传单、倡议书、移动大喇叭……为了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港城管委会用上了各种操作。

在村居,王港边防派出所民警王永富大年三十都忙着挨家挨户跑,登记回乡人员。据悉,该所在王港居委会和南新村均设置了临时检查点,24小时对进出村居的群众进行测温。同时还每日对返乡进行拜访,了解身体情况。王永富说:“所里有几位好不容易休上探亲假的同事,听说人手紧张,都回来了。有一位刚到黑龙江老家,一下车就买了回程票。”

在上海港路临时检查点,已经连续工作近一周的港区执法大队队长沈钢的喉咙已经沙哑。执法大队共有三个临时检查点,除了与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设置的通港大道临时检查点外,还在进出港城的关键路段设置了临时检查点,对进出的人员、车辆进行登记。

防疫毫不松懈,生产也不松劲。大年初三,大丰港码头全线作业,一艘艘船舶靠港装卸货物,仅两天就完成了10艘船舶的装卸任务。为了保证码头安全,港口公司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每个码头都配备了消毒小队,每天对码头作业人员进行检测,坚持每日三次消毒。“需要上船清仓时,我们都会事先与船员沟通,确定流程,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上下船舶都会及时进行消毒。保证人员安全才能保障生产。”大丰港生产科科长祁来说。(翟玉标 宋凯华 季唯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