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首支援鄂医疗队出征:定当不辱使命

2020年02月02日22: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我出身于一个农村家庭,从小就立志于从事医疗行业,接到通知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随后我电话告诉了我的父母和弟弟,他们都很支持我参与这场‘战役’。”2月2日上午,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樊金昌告别了亲人和同事,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途。与之同行的,还有同事张春兰、王媛媛。他们仨就这么成为了一线战场上的“勇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灌南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该县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奔赴疫情抗击最前线。2月1日晚11点,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支援队组建完毕,2日上午,该县首支援鄂医疗队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   

   “身为一名危重症护士,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定当不辱使命。”2月1日晚上8点多钟,看到报名通知后,急诊室护士王媛媛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殊不知,此时已有几十名医护人员参加。次日早上7点多钟,她接到立刻出发去湖北的通知。“我就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王媛媛说,4岁的儿子随公公婆婆在该县张店镇小圈村,因为时间紧迫都没来得及和孩子告别。“我相信我的宝宝一定会以妈妈为骄傲的。”临行之际,丈夫潘忠伟对她说:“你放心去,保护好自己,家里父母孩子有我,我们等你平安归来。”

   年纪最小的是樊金昌,2018年毕业扬州大学护理学专业,在重症医学科工作一年多,熟悉各种急危重症护理。“我是重症医学科的一名男护士。相比女生,在体力、技术上有更多的优势,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冲在最前线,作出更多的贡献。” 

    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春兰是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唯一的一名江苏省急危重症专科护士,连云港市危重症护理专业会委员。一早上9点55分忙完了班上的交接工作后,她匆匆回到家中,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箱,推开了送行的儿子,离开了家,前后只用了5分多钟。“我的爱人是一名老师,感谢他对我这个决定的支持。”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家国情怀和大爱无疆、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在驰援武汉医务人员欢送会上,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三位同志表达了敬意。(夏丹华)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