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盱眙:流动蔬菜车解决村民买菜难

2020年02月03日19: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盱眙县淮河镇大洲村村民们正在流动蔬菜车买菜。

人民网南京2月3日电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天上午十点左右,江苏省盱眙县淮河镇大洲村就迎来了流动“蔬菜喇叭”车。这辆不起眼的小货车上塞满了新鲜蔬菜,莴苣、西红柿、洋葱、蒜黄、大葱……几十种蔬菜摆放的井井有条。把菜送到家门口,小车解决了疫情期间村民买菜难的问题。

菜贩陈飞戴着口罩搓着通红的手正在帮村民称重西红柿,“一共23块5毛,给我23就行,再给你一把香菜,今天香菜特别新鲜!”刚买完一把蒜黄的老赵表示:“最近防疫时期,我们也不敢出去乱跑,眼看着家里过年存的菜快要吃完了,又愁又急。就听说村书记组织了流动卖菜车,能送菜到家,真是太好了!”

大洲村书记吴玉波说,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在动员村民们不要串门、不能聚集时了解到,很多村民外出是去购置蔬菜。吴玉波想到了在镇农贸市场做蔬菜生意的陈飞。他找到陈飞,“在大洲村内开车流动卖蔬菜,价格不许比成本价高太多,蔬菜质量要好,过来卖菜要做好自身防护。”

2日上午9点多,陈飞带着车上2000多斤蔬菜,来到大洲村开始挨家挨户上门送菜。一直卖到中午近一点,陈飞赶忙回家吃了午饭,放下碗筷他又来到了大洲村里。一天忙下来,陈飞帮村里140多户村民解决了买菜需求,车上的菜卖出了近1200斤。

陈飞一对一送货忙地热火朝天,吴玉波又想到可以在车上安装喇叭,卖菜途中宣传防疫相关知识。想到这,吴玉波立刻行动起来了,下午三点多,流动卖菜车上便多了一个喇叭,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小小的货车,成了解决大洲村民买菜困难的民生之车,更是淮河镇防疫工作的宣传之车。(王艳 李姗)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