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党员奋战防疫第一线 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0年02月04日07:3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在党旗下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

疫情发生后,海门市委第一时间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向全市2900多个基层党组织和5万余名党员发出倡议,做到“三个带头”,市委书记陈勇要求“各级党政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发动群众,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全市1141个网格党支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组织党员干部、村干部、党小组长、网格员通过上门宣传、电话提醒、广播告知等方式,网格化、地毯式开展宣传,全面排查登记村居、企业、建筑工地等回乡人员信息,劝停酒店、浴场、电影院等人员集聚场所,实现排查工作的全覆盖,构筑起了坚强的防护网络。

海门工业园区是全国“家纺绣品名镇”,外来人口接近一半。园区领导班子在岗带班、机关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包联群众和商户4万余户,挨家挨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摸清流动人员情况。

海门高新区地处城区,人员多且密集,园区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以入户走访、微信宣传、悬挂横幅、电话告知等方式,大力普及疫情知识,并组织物业公司和保洁人员,对辖区内的楼栋、电梯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进出住宅小区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并测量体温。

在医护救治、农村社区、交通枢纽等基层防控战线上,共产党员主动请缨上“火线”。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呼吸科护士长,我最合适!”“作为一名检验科的共产党员,我愿意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去,不计报酬,不计回报。”……除夕夜,在海门市人民医院接到组建医疗队援助武汉的命令后,短短几个小时,一百多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市公安局抽调相关警种部门的骨干力量,组建一支由21人组成的“疫情处置先锋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奔赴防控“疫”线保驾护航。95后年轻民警陆一辰是先锋队年龄最小的队员,在请战前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1月25日,海门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三个带头”倡议。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各相关单位及区镇党员干部纷纷向党组织“志愿请战”,全市6245名党员干部提前结束假期,加入到抗疫一线,在实际行动中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口号。(海组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