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女店主把酒店改成隔离医学观察点 员工离开家人顶上

2020年02月04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女店主把酒店改成隔离医学观察点 很感人:员工离开,家人顶上!

尹玲站在酒店窗边。朱臻 摄

“有一些问题和困难是之前没有想到的,但是总有办法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我不会为之前的决定后悔,再让我选一次,我还是会把酒店改成隔离点。”常州原木精品酒店老板尹玲本打算于上月底暂停营业,接到疫情防控部门的电话后,她做出了一个很多人不太理解的决定:把酒店改造成湖塘镇隔离医学观察点。随着隔离人员的入住和员工的离去,公共区域的保洁等工作由她和她的家人来承担。

采访中,记者得知,尹玲的一位长辈就在武汉一家医院工作。“我一直都希望能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一些事情,能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因为店里的员工已经离开,现在每天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都由尹玲和其弟弟等家人完成。“我们打扫的位置是工作人员所在的区域,和被隔离的人员完全隔开,还是挺安全的,不过每天4层楼的公共区域都打扫一遍,这个工作量也不小。”每天上午,尹玲都会赶去店里打扫卫生,因为担心负责隔离的工作人员不熟悉酒店的情况,她的弟弟则负责在那里值夜班。

目前,该酒店已经完成改造投入使用,有80个房间可供隔离人员入住。“投入使用后,我们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都在努力解决中,做出这个决定,我没有任何后悔。”尹玲如是说。

据介绍,尹玲是常州武进青联委员,还曾获得2018年度常州市武进区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郭靖宇)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