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确保排查核实人员管控精准到位

2020年02月05日08:00  来源:淮安区报
 
原标题:我区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效果

2月3日晚,淮安市淮安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推进会,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张笑、颜复、崔步银、宋建国、王锐、刘震生、谈效艳、彭凯、杨宏、李晓旭、汪磊参加会议。

张笑指出,目前我区的疫情较为严重,必须进一步挨家挨户逐一进行排查,按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要求,一一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确保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要重点围绕“武汉来淮人员、近期去武汉人员、途经武汉到淮安区人员”以及“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彻底排查,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把村(居)民代表、在职党员、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运用起来,把广大居民群众动员起来,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形成打赢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合力;要进一步落实镇街、村居、公安、医院“四包一”管控,继续坚持“对市外来淮车辆100%检查、人员100%检查、信息100%登记造册”三个100%标准,严防死守,各司其职,把好关口,确保排查核实、人员管控精准到位。

张笑要求,要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加强医院防护管理,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医院消毒隔离技术规范等要求,提高医务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坚决防止医务人员交叉感染;要加强防护用品、采样耗材、消杀药械、救治床位和药械、隔离场所等供应保障,优化采购流程,科学统筹调度,确保医疗救治、物资调配及时、到位。

张笑要求,要根据全区疫情情况,认真研究复工后企业的管理工作、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工作预案。机关事业单位要遵照执行特殊时期工作法,有条件的可以采用居家办公、网络办公,同时要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和管控,既确保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又坚决避免人员规模集聚。

张笑强调,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针对不同镇街、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切实增强防控效果;要加强督查检查,强化督查检查的力度、深度和频次,对于擅离职守、玩忽职守、责任不落实、工作不落实、措施不落实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进行追责问责,确保巡查、督查到位。(陈雅文 潘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