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累计已有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06日14: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常州2月6日电(马焘焘)2月6日上午10时许,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解除隔离顺利出院。至此,常州全市累计已有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人民网从常州实际医疗救治专家组获悉,本次3例准予出院的患者,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7岁,均为女性,在一月份陆续由武汉返回常州,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转入市三院负压病房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治疗。通过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市三院感染科救治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临床症状均已消失,各项化验指标恢复正常,经过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3例患者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你们回家之后要注意休息,生活规律,保持愉快的心情。”常州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州市三院工作人员叮嘱出院患者,并送上鲜花,和给幼龄出院患者的礼物。“但是,现阶段也决不能掉以轻心”,市级医疗救治组专家徐天敏主任提醒,“从前日发布的5例确诊病例来看,就是一个典型的聚集性发病,一人传染多人,危害极大,不容忽视,再次提醒市民朋友,目前返程复工人员增多,一定要尽可能减少集聚,不到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