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提供疫情防控律师服务 在线免费解答

2020年02月07日17: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通过“南京建邺司法”微信公众号,居民可自助获取律师服务团信息。

人民网南京2月7日电 (记者朱殿平)疫情当前,想咨询法律问题怎么办?记者从南京市建邺区获悉,该区法律服务产业园已集结100名专业律师,通过“南京建邺司法”微信公众号在线为政府、企业、社区居民和患病群众提供专项免费法律服务和心理咨询。同时,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平台还将主动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在认真分析整理的基础上,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2018年,全国首家法律服务产业园在河西·建邺正式开园。一年多来,产业园内集聚了100家优质品牌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中介机构,汇聚了1000多名专业法律服务人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河西·建邺法律产业园也希望通过专业法律服务和行业社会担当助力疫情防控。”建邺区司法局局长严兴中介绍,从2月4日发出“召集令”,四天内收到了园区数百名律师的申请,并最终筛选出100名律师组成服务团队。

根据专业不同,百名律师服务团队分为疫情防控、劳动纠纷、婚姻家事、企业权益、涉外事务5个组别,每个组别配有20名专业律师,提供线上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居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南京建邺司法”微信公众号,就能够获取法律服务产业园百名律师服务团的信息,点击“法律问答”,提出相关问题,平台会迅速推送专业律师提供电话咨询服务。

社区要求湖北籍租户暂时不要返宁,租户要求减免房租是否合理?这是当下不少基层工作者在防疫工作中遇到的普遍问题。莲花北苑司法站调解员周晓虹就通过该平台在线咨询了专业律师,从法律、情理两方面做好出租方、承租方的解释工作。据悉,针对颇受居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建邺百名律师团将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员工待遇、商务合同、涉外贸易、诉讼仲裁、市场监管等方面详细解答各类涉法问题,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释明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为用人单位和群众答疑解惑。

针对当下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律师团还将通过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法治意识,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抵制谣言,提高阻击疫情的效率。围绕当前防控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律师团将对高频次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不定期编写印制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和科普知识宣传海报。此外,邀请8名具备心理咨询资格的律师组成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法律和心理咨询,疏导其焦虑、恐惧等负面情绪。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